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參學員授證 歡迎民眾報名第十屆培訓

12月28日傍晚,法鼓山園區七樓國際宴會廳舉辦第九屆參學服務員頒證暨歲末分享會,共有220位參學員及20位親友參與,由弘化院果悅法師、常統法師、常慈法師等代表,親自為26位新參學服務員、2位英文導覽員授證。同時頒發精進擺渡人獎、大悲心獎、菩提獎、行願獎、甘露獎,還有41位領取5年以上服務獎。現場溫馨熱絡,在感動交流中發願報答師恩,進行拜懺、供燈儀式,齊心承諾護法永不停止。

分享會上參學員也分享服務甘苦,長年的參學接待,參學員不論晴雨都得固定值班,要在工作、健康之中取得平衡,並獲得家人支持,讓奉獻無後顧之憂。參學員中除了多對是夫妻檔外,更有好幾位已經是升格當阿嬤,她們表示在體力可負擔的情況下,會一直忙得快樂、累得歡喜,希望做到走不動為止。

在參學員中擔任聯絡人是很重要的角色,必須調派人力與呵護關懷同組義工,分享會中共有七組聯絡人進行交接及連任儀式,每組分別以花瓶、石頭、燈缽、聖嚴師父著作等作為信物,象徵甘露法水、慈悲願心及師父教法代代傳承。活動還安排參學員的小朋友,童聲朗誦心經及歌曲表演,可愛模樣讓與會人員笑聲不斷。

參學室的常統法師鼓勵民眾,報名法鼓山第十屆參學服務員培訓,表示加入參學員服務可以福慧雙修,將會是一段美好的生命歷程。完整的培訓課程可以從做中學、學中覺,從成長自己的過程中來利益更多人,培訓自己的生命成為無限的可能。詳細報名資訊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查詢。

◎圖文:林雅櫻 201412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