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到寶雲寺祈福禮觀音   轉化生命新年有三好

信眾家中線上共修信眾家中線上共修

新春納福,「牛」轉好運!春節期間,中部民眾闔家到寶雲寺走春,禮佛、禮觀音、祈福點燈、供養三寶,廣修福慧。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大年初一到初三的新春祈福法會,改由民眾在家透過網路禮佛、拜懺,祈願家庭社會平安,疫情早日消除。遵循防疫守則,寶雲寺於入口處都有義工進行量體溫、雙手消毒、實名登記等,讓走春民眾身安心安。

「新春期間三場祈福法會,一是祝願人人都有佛法光明;二是在修行路上,願常得觀音護念,學觀音大悲心起;三是懺悔往昔諸業,在佛法的清淨水中,洗去生命中的染污。」法鼓山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於新春法會上開示時,期勉眾人「發好心,發好願,結好緣,生命才能轉化」。

信眾家中線上共修信眾家中線上共修

一連三天新春法會,網路共修民眾在家裡,隨著主法常智法師及悅眾法師帶領,至誠懇切地禮佛拜懺,清淨身心。主法法師為大眾開示說法時,提到大家過年時常講的祝福語「恭喜發財」是世間財,而佛法所講的是「七聖財」:信、戒、慚、愧、聞、施、慧,是重視道德、心靈、精神的七種永恆財產。法師期許眾人在生活中好好運用佛法的「七聖財」,面對橫逆苦難都不易起煩惱,人人都可得到平安自在。

全家人一起在家中網路共修的莊彩鑾表示,參加線上法會時,「感受佛光遍灑家裡每個空間,家裡也化作莊嚴的道場,凝聚一片祥和與安定。」在豐原家中共修的盧錦隆分享,聽了主法法師對慈悲三昧水懺的開示,悟達國師與晁錯的故事,深深領悟到要放下對別人的仇恨心,同時內省自心,才能無礙地受法水熏習。

看攝影展看攝影展

新春期間來到寶雲寺走春的民眾,還可欣賞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的手機攝影作品「我的鳥朋友」,棲息於寶雲寺前綠園道的白鷺鷥,潔白羽翼,纖細長腿,佇立水中的身影,在鏡頭下時而單腳昂首,時而眼眺遠方,猶如隱身都市叢林的紳士。此外,藝術家法成憲也展出銅雕作品,其中位於戶外的「春陽蘭若」,三位小朋友圍坐思茶、品茗,閒適淡然,呈現一份無我自在的祝福。

在祈願觀音殿,民眾雙手合十禮拜觀音。三代同堂前來的蘇張惠貞與兒女、三位孫女歡喜表示:「大年初一全家來寺院拜年祈福,很高興、很法喜。」來自烏日的陳秀綿一家六口,每年大年初一都回到寶雲寺,小朋友從小跟著長輩,來道場長養善根福德。梁麗紅一家三代在祈願觀音殿中合影,她感恩地說,「寶雲寺自在莊嚴,讓人心靈輕鬆,心中無礙,感覺法喜充滿。面對疫情,心裡平安,照顧好自己,就是照顧好別人」。

◎文:陳逸慧 20210215

◎圖:黃仁達、何國亮、趙炳義 202102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