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讓美國人秒懂 LA道場邀法子吉伯講述禪宗史

為了幫助英美語系人士,由淺入深親近佛法,法鼓山洛杉磯道場自11/7起,於當地每週六晚間6點,邀請  聖嚴法師的西方法子吉伯.古帝亞茲(Gilbert Gutierrez),透過Zoom meeting為西方民眾講述禪的流脈及發展,共同探索禪宗的教理。

洛杉磯道場表示,此次舉辦6堂線上分享課程,是期望能幫助聽講民眾,將佛陀傳下的禪法,應用於日常的修行。教學重點則包括佛教的歷史背景,大小乘經典的發展,以及漢傳禪佛教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將正知正見的佛法,傳遞給西方眾。

講師吉伯在第一堂課中,尤其強調學佛應該要以正知正見為要,並簡介佛教的基本教義和禪宗的宗旨,如因果不爽、十二因緣、非空非有、念念不相見的諸法空相等等;並以清淨對治煩惱的實際案例,帶領60多位線上參與者,體會禪修為何是不斷創造修行環境的「動詞」。

「Development of Chan from the Beginning」講座,將於11/14舉辦第二堂課程,洛杉磯道場歡迎信眾們將此學習訊息,推薦給英美語系的親友,在輕鬆的交流氛圍中,從頭領略禪宗的核心教義。參與方式請至該道場官網或臉書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ddmbala)。

◎文:王乃美 20201110

◎圖:法鼓山洛杉磯道場 202011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