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為全球染疫亡者請命 母親節法鼓山僧團繫念阿彌陀佛

一句阿彌陀佛,能滅八萬億劫生死眾苦。5月10日下午2點至晚間9點,法鼓山僧團透過網路直播,帶領大眾學習佛陀如父母般對世人的慈愛,以一心繫念彌陀聖號,接引全球數十萬新冠時疫罹難亡靈,都能依所信願,往生彌陀淨土或天國、善處,同時也為數百萬染疫民眾祈福,祝禱世界疫情早日消除、全球人類健康平安。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表示,5月是紀念佛陀誕生的節慶月份,因為疫情的關係,法鼓山改以法會的方式,感恩佛陀以他奉獻生命的修行,將體驗、修持佛法的慈悲、智慧,毫無保留傳給世人。而三時繫念佛事主要就是以稱念阿彌陀佛的聖號來做修持,阿彌陀佛的意思為無量光、無量壽,透過持誦佛號的法門,啟發每個人慈悲的寶、智慧的寶。

方丈和尚並開示,救苦救難的是菩薩,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勸請信眾都能隨文入觀共修「三時繫念」,共同感恩不眠不休奉獻服務的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並透過懺悔、發願,成長提昇自己,減少疫情傷害;一起將修行功德,迴向給因疫情不幸罹難的往生者。方丈和尚並代表僧團感恩天下的母親,祝福媽媽們都是健康、快樂、平安、幸福。

這場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的「三時繫念祈福超度法會」,將有疫情發生的國家地區,以雲端牌位的方式投射在功德堂的螢幕上,期匯聚眾人的悲心、信心與願力,將念佛功德迴向十方,祈願能使民眾從苦難中獲得安樂、從危險中獲得安全、從束縛中獲得解脫。

今天也是法鼓山連續10場「心安平安祈福法會」後的總迴向,住在林口的吳美娟說,自3月起每個週末都參加,疫情初期確實令人恐懼,在這段期間有法鼓山社大提供的數位課程,以及僧團帶領的法會共修、大悲咒Line起來,讓生活有重心、有佛法,所以轉為不恐懼、不害怕。她在母親節的願望是「祈願亡者往生西方淨土,也希望活下去的人對未來懷抱希望」。

法鼓山表示,今年因應防疫,首次沒有舉辦母親節、佛誕節等實體活動,期能藉由這場超度佛事,接引大眾共同學習釋迦牟尼佛不捨眾生受苦的慈悲,進而發起菩提心,自度度他、自安安人。在協助亡者聽聞佛法轉生善道的同時,自身也能從經典中學得安心智慧,串聯起全球的善心善願,讓平和安定遍及全世界。



◎文:林雅櫻20200510
◎圖:李東陽、張田沛20200510
◎影音:張田沛2020051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