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同體大悲修四福 人人平安有幸福

透過網路一起齊心為疫情中受苦受難的民眾祈福祝禱,並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及所有醫護人員感恩祝福。法鼓山僧團法師已連續7週率同全球信眾,於每週日上午舉行「心安平安祈福法會」線上共修,並迎請大眾共襄善舉,鼓勵親友持續參與,祈願世界和平 、疫情消除,人人平安有幸福。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4/12法會圓滿後,特地以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為題,再次勸請大眾發揮培福有福的精神,善用因為疫情而多出來的個人時間,學習「維修」個人的內在心靈精神,讓心可以得到休息,還能時時刻刻散發慈悲和智慧的嶄新氣象。

此外,方丈和尚也藉由創辦人 聖嚴法師開導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提醒大家可以加入法鼓山近日推出的「大悲咒Line起來」 ( https://lin.ee/cLrj4mS ) 手機祈福平台,作為安心安身的方法,將計數持咒的功德,迴向給在疫情中需要祝福的有情眾生,以及我們共同賴以生存的地球。

法鼓山表示,創辦人聖嚴法師曾經開示,一人持誦〈大悲咒〉的功德很大,共修持誦〈大悲咒〉的功德更大,因為人與人之間是聲息相通的,所以共修時能夠得到所有修行者的功德累積。歡迎大家藉由參與法會、手機平台等方式,一起學習用大悲心為世界祈福。


◎文:張曜鐘20200412
◎圖:法鼓山弘化院20200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