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全球同步持誦《普門品》 僧團領眾為世界祈福

祈求人人大悲心起,學習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精神。法鼓山僧團於3/1上午10點,進行首場線上「心安平安祈福法會」,與全球善信同步恭誦《普門品》、《心經》及觀音聖號。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藉此無遠弗屆的網路壇場,帶領祝福、發願、迴向「祈求觀世音菩薩處處護祐世界和平、疫情消除,人人平安有幸福」。

盼社會大眾在此時刻,都能相互勉勵「時時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方丈和尚開示,面對災難,大家都渴望獲得一種無限慈悲的關懷和救濟,而那正是觀世音菩薩的本誓本願。因此《普門品》告訴我們,任何人只要有信心,一心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現實生活中的一切災難苦厄,都能應時消除。

方丈和尚並分享誦持觀音聖號,是自利利他的法門,在念觀音時,心就能平靜,心念、行為也會轉變,愈來愈為他人著想,並會發起利他的心,感得菩薩及護法善神來保護、庇佑。因為菩薩的慈悲,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的,當我們念觀音、求觀音時,就會把每個人心中善良、慈悲、智慧的心,給開發出來、顯現出來。

方丈和尚勸請大眾在任何時間、地方,都能持續持誦觀音聖號,並廣為宣傳、參與,法鼓山於3月份每週日上午10點舉行的「心安平安祈福法會」,凝聚共修的力量,以關懷的心、祝福的心,共同為疫情中受苦受難的患者和往生者祈福,向救苦救難的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致敬,為全世界人類的平安健康祝福。

防疫期間,除了每週日上午10點的「心安平安祈福法會」之外,法鼓山臺北安和分院、香港道場,也推出《地藏經》和《藥師經》網路長期共修,以及網路禪修等等精進課程,歡迎社會大眾一起廣結善緣,同來培福種福。專區網址:( https://www.ddm.org.tw/event/care/ )。

◎文:張曜鐘20200301
◎圖:李東陽、張曜鐘202003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