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邁向2020培福有福 法鼓山信眾歲末感恩

「修福修慧菩提增,培福有福真幸福呀~真幸福~~」1/5上午9點,來自淡水、北投、中山、松山、大安、信義等雙北地區共3700多位護法義工、民眾,齊聚法鼓山農禪寺,與全臺9座法鼓山各地分支道場,共近萬名信眾,透過網路同步視訊,在一年一度的「歲末感恩分享會」中,分享彼此的活力與祝福,迎接培福有福的大好年。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開示祝福中,以2020的英語諧音「團體、團體」,強調不論團體大小,都要「以和為貴」,共同祈願世界和平與和諧。2020年也是生肖中的「鼠」年,方丈和尚也勉勵大眾,莫忘身旁的你我,都是「屬」於菩薩道的行者,彼此都要相互成就,共同成長。

方丈和尚也以「心五四」當中的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鼓勵與會的信眾、義工,要「以大眾為造福的良田」實踐四福,懷著歡喜快樂、放鬆微笑的身心付出奉獻,做個安定自己、安定他人的萬行菩薩。

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則是感恩信眾護持佛法、鼓勵大眾修學佛法,歡迎時常回到道場裡共修,感受莊嚴氛圍。而邀請大眾同來感受溫馨與活力的護法總會張昌邦總會長,則相當感謝這一年來所有參與的義工及信眾,也不忘提醒與會大眾,依循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理念,保持希望,努力邁進。

除了為自己也為世界祝福的祈福法會外,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合唱團各自帶來熱情的擊樂與和諧的歌唱表演,帶領現場的民眾時而歡欣舞動,敲打節拍;時而隨著音律流動,感受樂曲帶來溫馨情懷。活動圓滿前,僧團法師也一一將繡有年度主題「培福有福」的祝福禮,和參與的信眾們結緣。

法鼓山表示,在歲末送舊迎新之際,期待信眾們護持佛法,接引他人、鼓勵他人,從奉獻中感受培福有福,也邀請社會大眾踴躍參與法鼓山除夕撞鐘、各分院新春祈福活動,感受靈山淨土的鐘聲幸福。


◎文:張田沛20200105
◎圖:李佳純、張田沛、法鼓山雲集寺提供202001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