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喜團圓眾善雲集 齊發願培福有福

祥雲齊聚,瑞氣盈滿。2020年1/5清晨,法鼓山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即帶領地區義工安定身心、祈願發願迴向,揭開年度歲末感恩分享會的序幕。

為歡迎8百多位信眾回到如來家,合唱團獻唱佛曲「回家的歸途」;活力十足的法青隨之歡樂進場,唱跳「把心接近」,再加入可愛的小小菩薩們齊心表演「四眾佛子共勉語」,大家跟著高聲唱,動作整齊,彼此祝福勉勵。

雲嘉南地區勸募會員及各會團義工今年齊聚雲集寺,和法鼓山全臺分支道場近萬人透過視訊互動連線,雲嘉南信眾以宏亮的隊呼,向方丈和尚及各地菩薩表達祝福。感恩在法鼓山這個大家庭裡,同為菩提道侶、修學佛法,一起迎向「培福有福」的新年,期許彼此廣結善緣,大家來培福,感恩知足,人人有幸福。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向大眾開示,創辦人 聖嚴師父說要建設人間淨土,以和為貴社會才會安樂,唯有主動要求自己跟團體配合,放下自我中心,真正的和樂才能達成。方丈和尚盼大眾推動心五四運動,以四感來慈悲關懷人,以四它來修行處理事情,以四福來知福、惜福、種福與培福;發菩薩心成菩薩道。

法鼓山三學研修院女眾部副都監果光法師亦蒞臨雲集寺關懷,勉勵大眾從自身做起,將自己身心安頓好,再關心照顧身邊的人,更擴及整個社會宇宙。想想自己的煩惱有沒有減少?給別人的煩惱有沒有減少?自己煩惱減少代表智慧增長,給別人煩惱減少代表慈悲增加。

回顧2019年,法鼓山在雲嘉南活動多元,影片中張張精彩,配以生動的旁白介紹,記憶躍然而現。監院常宗法師對大眾護持2020雲集寺工程表達感恩;並分享盼大家能在每天一早起床的發願,帶給大眾一份安定的力量。

活動最後,信眾代表李澤芳召委,邀請大眾一起學習創辦人 聖嚴法師,發起建立法鼓山的大悲願,發願持誦大悲咒,向觀音菩薩祈求臺南地區道場工程順利。主持人並邀請大眾帶著法師們滿滿的祝福歡喜,並於農曆春節再度相約回到如來家,一起參與祈福及走春活動。

◎文:郭碧蘭20200105
◎圖:陳德坪、蔡明典、莊明導、蕭建緯、紀宏明、雷貞貞、陳慧玲、高義皓 20200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