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繪」滿馨園 法鼓山社大萬里跨年送暖

「把心拉近,手握緊,……一個小小決定,就能改變彼此的距離。」在數十位年齡超過70歲的法鼓山社大「動一動樂齡班」阿嬤們的手舞足蹈歌曲旋律中,法鼓山社會大學的義工們,同與新北市萬里區馨園老人養護中心40多位長者,在溫暖歡樂的氣氛中,一同迎接福慧滿滿的2020年。

法鼓山社會大學為照顧在地長者,積極推動樂齡課程,繼圓滿11月在馨園老人養護中心的「蛋糕彩繪」課程後,也選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不僅與院區長者們藉著帶動舞蹈提昇元氣,也一起在紅包信封畫上各種圖案,在寒冷的季節裡,迎來專「鼠」的新年喜氣。

看著同樣也是兩鬢斑白的樂齡班阿嬤熱情的舞動,坐在椅子上的院區長者們,也躍躍欲試地跟上旋律、擺動身軀。隨後,法鼓山社大的義工們,在旁握著長著們的手,陪伴長者們一撇一捺在紅包上揮灑創意,看著紅包上精心繪製的喜氣圖樣,長者們也露出滿心歡喜的微笑。

馨園養護中心主任秘書尤玟卿表示,很高興法鼓山社會大學,透過與立心基金會的因緣,將學校的活力歡笑帶進養護中心,接連的兩次的活動,都能看見參與長者們開心的笑容;活動圓滿前,馨園養護中心也特別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除了彩繪紅包等活動外,法鼓山社大校長曾濟群也和義工們走訪各樓層,將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餅乾,送至園區內160多位長者手中,期盼這份來自社會大眾的祝福,能化為薪火,在歲末寒冬中溫暖每位長者。

法鼓山社會大學表示,除了銀髮族各項樂齡課程外,還有許多適合各個年齡層的課程安排,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透過多元學習,讓自己的生命視野更高更遠,更多相關課程,請上法鼓山社會大學官網( https://www.ddcep.org.tw/main/index.aspx )查詢。


◎文、圖:張田沛2019123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