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音】清楚放鬆每一步 農禪寺水月禪跑「悅動」在當下

結合路跑與禪修的法鼓山農禪寺「水月禪跑」,於11/9上午8點40分,在鼕鼕鼓聲中連續第三年開跑。312位跑者朋友,在心不隨境的自在中,挑戰「不挑戰」,環行水月道場禪跑108分鐘。同時間也有366位民眾,在寺院大殿內外參加禪坐、禪走,一同感受心在當下的安定自在。

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表示,相信來自各地的跑者朋友們,既是為了「跑」而來,也是為了「禪」而來。將禪修心法融合跑步,就是希望能將禪法的觀念,導入運動風氣中,讓熱愛運動的民眾,也能藉由禪修學習,保持專注、放鬆、安定,在生活中做自己「心」的主人。

「跑在當下每一步,清楚放鬆不比較」。監院法師也以這些年歸納出的禪跑心法,透過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當年「把每一步當作第一步」登上聖彼得大教堂樓梯的故事,鼓勵大眾謹記當下,感受收心、安心、放心的每一刻。

馬拉松跑齡超過40年,在新莊社大擔任講師,今年年屆70的簡智斌,此次與20多位慢跑社跑友一同前來參與禪跑,對於有別於競速型賽制的時間壓力,能在悠靜舒適的環境中享受跑動,讓他感覺相當特別。

與太太攜手攀登過45座小百岳,今天也一同參與禪跑的賴輝鴻則說,除了體會法師說的跑在當下之外,因為禪跑全程禁語,也意外讓自己多了與內心對話的機會;感謝農禪寺法師義工的護持,讓大家在清風朝陽、眾山環繞的殊勝景致中禪跑,未來也希望能前來共修,感受法喜禪悅。

法鼓山表示,除了禪跑活動之外,法鼓山各地分寺院也常舉辦各類型的禪修體驗,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感受生活清楚、放鬆的歡喜,活動詳情可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s://pse.is/M92CM )查詢。


◎文:張田沛20191109
◎圖: 農禪寺、林雅櫻、張田沛201911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