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寶雲寺接引民眾皈依三寶 在佛道上歡喜同行

學習佛陀的慈悲智慧,開啟生命的清淨光明。臺中寶雲寺4/27下午1點,舉辦祈福皈依典禮,來自臺灣及日本、大陸、澳門等各地661位新皈依弟子,在法師及4百多位義工、眷屬的祝福聲中,於佛菩薩前「完成註冊」,成為三寶弟子,祈願生活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在跟著「學佛行儀」影片,學習入佛門基本禮儀後,寶雲寺祈福皈依典禮正式展開。祈福法會圓滿時,則由6位地區義工代表禮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為皈依信眾解說、親授三皈五戒。在「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中,法師們親自為皈依信眾掛戴由方丈和尚祝福的佛牌。

「皈依是認同,照著佛教導的方法及觀念去做,大家未來都能成佛。」方丈和尚表示,恭喜大家能成為三寶弟子,今後要一起弘法、護法,常常念佛菩薩的聖號,祈求有佛菩薩的慈悲智慧,煩惱便會一分一分的減少。方丈和尚並期勉大眾,皈依後人品人格要提昇,對家人要更慈悲及寬容,從自己的身口意轉變,幫助自己及家人成長,進一步推展到社會上。

此次皈依典禮中,年紀最長的是97歲的蔡萬居,由兒子蔡信鈞陪同參加,蔡萬居很高興地說,「佛法能夠幫助自己種善根、斷煩惱。」兒子在一旁感動的表示,接引父親成為佛弟子,這是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

「很感動,此生難遇的機緣,將來會跟肚子的小寶寶說這個殊勝的因緣。」從小在日本長大的陳盈璇由先生林志南及遠從屏東來觀禮的公婆陪同;值得一提的是,婆婆黃翠霞也是在懷孕的期間皈依三寶,建立佛化的家庭。

「以前常常有煩腦沒法解決,今天已找到方法了。」來自大陸的交換學生沈昕蕾表示,皈依時很感動,眼淚不自覺就掉下來,去年才來到臺灣學習的她,因為素食店老闆的熱心介紹,讓她有因緣能皈依三寶成為佛弟子,心中十分感恩。

會中也有法師的俗家親眷一同來皈依三寶,周水林老菩薩滿懷感動地說,「對佛法有信心,很感動很高興,不論是法師或是我們這一家人,這條路是走對了。」在他們身旁的家人與義工,也都能深刻感受到老菩薩歡喜的心情。

多數民眾都是家人一起來皈依的,鄭銘鴻、莊彩鑾、鄭智謙、鄭聖懷及阿姨魏彩玲開心地表示,「在佛道上是安全的」。另外林淑真、林淑燕、林貴滿三個姐妹則是相約一起來皈依,她們開懷地說,「今後一起提攜,一起成長,一起走在佛道上。」

◎文:陳逸慧20190428
◎圖:臺中寶雲寺提供2019042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