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奉獻‧發願 法鼓社大義工參訪心成長

來自法鼓山社會大學各校區的108位義工,於11/2齊聚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以及大學院校區,參與校方舉辦的2018年法鼓山社大悅眾成長營,今年的主題是「感恩、奉獻、發願」,希望學員能將美好的體驗帶回日常生活中並推廣出去,助益更多人能同樣得到心靈環保的啟發。

參訪行程分別從法鼓文理學院大願校史館、園區開山紀念館兩路開始進行,深刻感受社會大眾聚沙成塔、大願興學的願力,並且認識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學佛護法的歷程。接著又分為旅遊速寫、攝影禪、手縫卡套、放鬆體驗等四個組別,進行生活禪的體驗活動。

在遠眺108公尺的大願橋時,老師梁庚寅鼓勵學員,學習以心去看景物,不被鏡頭左右,以靜定感受萬物美好,以感恩心發願種福、培福,就能帶來更多幸福。社大並特別安排啡嚐有趣、茶言觀色、放鬆及出坡體驗,讓參與的學員學習將雜念排開,靜心品味生活中的美味。

法鼓山社大校長曾濟群則以「船過水無痕」為主題分享,提到當義工要安定身心、順其自然,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及身心,萬法唯心造,心不要隨境轉,只要透過修行去提昇善念及人格,就會發現生活中無處不是禪。曾校長並強調,義工是來無條件、去無要求,如來如去,就如船過水無痕,從義工的品格,也可看出社會的發展程度。

在成長營圓滿前,社大特地邀請三個校區的義工代表,分享當義工是一種修行及培福,不要有壓力,收穫最大往往的是自己。分享之後,學員們還一同歡喜轉動抽取好願卡,從卡上的好願,鼓勵自己一同來發願完成,為這次「感恩、奉獻、發願」的成長營活動,點亮起一個個好願在人間。


◎文:謝宛真 20181103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堤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