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靈環保繫邦誼 索羅門總理參訪法鼓山

繼2016年索羅門群島總督卡布伊爵士初訪法鼓山,深刻感受臺灣佛教以教育、關懷,發揮提昇人品、建設淨土的效益後;索國總理蘇嘉瓦瑞伉儷一行17人,也專程在抵臺首日(9/25)下午3點,由外交部駐索國大使羅添宏與夫人等多位禮賓代表陪同,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進行參訪。

為友邦分享法鼓山提倡的心靈環保,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茶敘前,親自為遠道來訪的蘇嘉瓦瑞總理伉儷,以及該國負責教育、文化、農業等多位隨行的部會首長,實地介紹園區主要殿堂、紀念館的精神內涵。對於總理蘇嘉瓦瑞特別關心的佛教儀式、對象、類別等疑問,方丈和尚也詳加解說、示範,雙方交流相當自在愉快。

呼應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以「無我的智慧、平等的慈悲」,說明佛教的精髓。總理蘇嘉瓦瑞也表示,該國雖然沒有廣大的國土、眾多的人口,目前也沒有軍隊,但因為憑藉著對宗教的虔誠信仰,所以國民富有正義感,並且很樂意在聯合國,為全球各地需要協助的友邦,不論或大或小都會平等對待,為世界貢獻一份心力。

參訪圓滿前,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代表僧團以「心靈環保」掛軸、「人間淨土」版畫,以及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雪中足跡》、《108自在語》等英文版著作結緣,祝福友邦來賓與索羅門群島的民眾,都能健康、平安、幸福、快樂,增長慈悲與智慧。


◎圖文:張曜鐘2017092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