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馨」火相傳 教聯會邀老師分享師生感動時刻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到來,在學生感恩、感謝生命中恩師的時刻,法鼓山教聯會別出心裁,於臉書粉絲專頁,舉辦「最令我感動的學生」徵文,期望藉由教師們的感性筆觸,引領大眾重溫教室裡,師生情感交流的瞬間。讓師生間不僅是知識間的薪火相傳,也是感念與感動的「馨」火相傳。

來自鷺江國中的林嬿甄老師分享,在國中教師職涯10多年中,那位改變自己命運的學生,曾是個性叛逆,三次輟學、進出學務處的常客,林嬿甄不斷給予正向肯定與機會教育,甚至天天的Morning Call、還發動全班同學,在聯絡簿上寫短文鼓勵,最終這位同學總算重回校園,畢業升學後,他也用自身經驗激勵、輔導許多在中輟邊緣的學弟妹。學生的轉變與成長,在林嬿甄記憶裡仍是鮮明依舊。

法鼓山教聯會表示,歡迎老師們在教師節前夕,提筆書寫關於師生相處的感動時刻,投稿至法鼓山教師聯誼會信箱:tc@ddmf.org.tw,或至法鼓山教師聯誼會臉書上留言:https://www.facebook.com/ftddm ,向更多人傳遞這份從內心生起的感懷之情。


◎文:張田沛 201709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