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相約在龜吼 法鼓山萬里幼童軍揪團淨灘

16日上午,位於野柳的龜吼海灘,除了絡繹不絕的觀光客,還多了一群戴著手套及垃圾袋的熱血義工。原來這天是9月第三個週六的「國際淨灘日」,由野柳地質公園所主辦「好野!淨灘」活動,號召在地文教團體一起參加。縱使烈日高照,民眾依然充滿活力,法鼓萬里幼童軍團也受邀參與其中。

小狼們在活動前專心聽著解說,導覽員表示,人類所使用的塑膠製品、免洗餐具等等,無法立即分解,往往被海龜、信天翁等生物誤食,因為消化不良、不能自主進食,造成窒息而亡。聽完導覽人員的解說,幼童軍們異口同聲表示,要學習減少使用塑膠袋、自備環保餐具、垃圾不落地,實踐環保,從自己做起。

淨灘活動開始,萬里幼童軍團的小狼與服務員三人一組,有人負責撿垃圾、有人負責登記分類,人人各司其職,共同為保護海洋,盡一份心力。家長與小狼們也將平日林團長及張副團長的訓練,應用在淨灘的動作和心態上,大家忙得快樂、累得歡喜,淨灘的成果,成為提昇生活的最大收穫。

法鼓童軍團表示,萬里幼童軍團成立一年多,利用每個月第二、四週的周日上午進行團集會,活動內容豐富多元,以親與子互動的作為設計主軸,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服務員老狼與小狼的加入。招生對象為升小學二至四年級學童與家長,以及通過木章基訓的服務員。報名電話:(02)2408-2593#12法鼓山社會大學。


◎文:游于葶
◎圖:法鼓山萬里幼童軍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