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初禪寺出席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 常華法師獲頒「社區服務獎」

法鼓山紐約東初禪寺長期致力於社區服務、弘揚佛法,監院常華法師8月19日應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CAAPS)之邀,於第四十二屆年會開幕式主講「禪修如何影響科學的生命觀?(How Meditation Changes the Scientific Understanding of Life? )」,並獲頒「社區服務獎」。東初禪寺護法會紐約分會召委彭溫巧博士,也受邀於當天下午的研討會,分享「搶救腦細胞——中風新治療」,展現其於弘揚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理念外,在醫學上救人救心的精采心得。

當天參與的聽眾除了學有專精的學者,亦有來自皇后區的當地民眾。常華法師在演講中深入淺出地將佛法體驗與科學研究巧妙結合,探討「先有心識?或是先有生命?」諸多目前科學正在論證的熱門議題,到神通、業果及臨終關懷等等課題,將佛法觀念分享給在場聽眾。演講結束後,有多位聽眾前來請教法師,如何參與法鼓山相關活動,以及臨終關懷方面等疑問。

除了常華法師,研討會開幕式亦邀請生化博士李昌鈺擔任演講嘉賓,並頒發「鑑識科學專業成就獎」。晚宴主題演講則邀請第18任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以自身經驗分享「在東西方之間搭起橋樑(Building Bridges between East and West)」。研討會中,包括中華民國駐美大使徐儷文、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及CAAPS董事長林豐堡博士與會長徐慧茵博士,均應邀出席,展現華人對於汲取新知的熱情。

◎文:郭俐岑 20170821
◎圖:東初禪寺 201708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