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書寫心中寶藏 參禪教師歡聚天南寺

法鼓山教師聯誼會8/16於三峽天南寺舉辦「成長營與禪七學員聯誼會」,邀請老師再度聚首,沉澱心靈,分享心中的寶藏。教師學員們在和樂的歡笑聲中,讓彼此心的距離更加緊密。

來自全臺近70位各層級的老師,在動靜交織的活動中,延伸舒展筋骨、覺察起心動念、分享生命體悟、體驗活在當下的自在輕鬆。教聯會輔導法師常獻法師也鼓勵教師們,把握寒暑假的福德因緣,盡量參與各項活動,透過不斷的練習方法,讓自己的身心逐漸安定,找到對生命的感動。

此次教聯會也別出心裁,為了讓教師們保持心的溫度,特別安排了「時空膠囊書寫」活動。一封信寫給過去的自己,一封寫給一年後的自己。書寫的當下與自己的內在對話,共同完成一場跨時空的思想交流。教師學員們也許下約定,2018年暑假要再次相聚,親自開啟給一年後的自己的信箋,圓滿對於自己的承諾。

在這次的活動中,身為學員的教師們,分享了自己的初發心、做定課的方法、以及面對生死無常的經驗等等…也有人發願要做義工,培養柔軟心。最後與會者也以感恩的心協助環境清潔,體現愛護自己心中的寶藏,就是共創人間淨土的實踐精神。

教聯會表示,下半年度的活動將馬不停蹄的持續進行,近期活動有9/2 (日) 的「用心吃飯教師推廣研習營」,將邀請教師們,從吃飯中學習讓自己放鬆的方式、9/10 (日) 則有「心靈環保一日營」活動,讓參與學員體驗出坡禪,學習以心靈環保的方式,由心而外整理身心及周遭環境。以上活動皆已開始報名,活動詳情可至教聯會官網查詢: http//ft.ddm.org.tw 。

◎文:林穎淇2017.08.17
◎圖:張淑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