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香草料理親子動手做 樂活開心一下午

「哇,加了迷迭香的味道真棒!」法鼓山社會大學的石門自然環保教育園區,教室裡傳來大、小朋友熱鬧的歡笑聲,7/12是今年暑期課程「創意香草料理親子班」第一堂,共有20位家長和小朋友參加,家長楊美雲說:「放暑假了帶孩子來玩,可以認識香草植物、學習新料理品嚐美味,也想讓孩子學習團體合作」。

授課講師特別邀請《幸福廚房》著作中的主廚之一王秀勤,王老師為此課程設計了多種香草料理要和學員分享。今天示範香草披薩和香草氣泡飲,先帶領學員認識基本食材和示範做法,並將園區現採的新鮮九層塔、迷迭香和薄荷加入披薩及飲料中,為食物增添特殊的自然香氣

簡單分工後,家長開始帶著孩子們洗菜、切菜、桿麵團、塗抹番茄醬,然後在餅皮放上切片番茄、香菇、青椒和起司等食材,再放入烤箱烘烤;飲料則是以老師自製的桑葚醬,加上切片檸檬、柳橙、薄荷、小番茄、汽水和冰塊,就變成一杯色彩繽紛的健康天然清涼氣泡飲,真是炎炎夏日的良伴。9對親子共同動手完成作品,歡喜享受美味成果,小朋友吃著剛出爐的披薩說:「真好吃,還要再來一塊」!

其實一個月前,豪雨重創了「石門自然環保教育園區」,因雨勢過大、溪水暴漲,造成道路坍方、菜園淹沒等狀況,整個園區幾乎半毀。幸好在許多義工和講師、學員積極協助下,合作幫忙清理土石、重整田畦及棚架,以及水保工程的施作,並且重新撒下種子種植農作,讓園區重生希望的力量,才能快速的讓園區復原,於7月初順利開辦暑期課程。

法鼓山社大在暑假安排了多項親子課程,包括:香草料理、石頭彩繪、快樂寫生、生態導覽、手作茶飲等,希望藉此讓親子一起來體驗農耕、親近自然、培養食安觀念,更能增進親子情感,度過一個充實又豐富的快樂假期,報名專線:(02)2408-2593,網站:http://www.ddcep.org.tw/ 。

◎文、圖:林孟兒 201707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