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農禪寺接引入佛法寶山 上千人快樂皈依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在聲聲堅定的懺悔偈聲中,來自美國、香港、馬來西亞等海內外1,130位民眾,於法鼓山農禪寺大殿受三皈五戒,正式進入佛法寶山,歡喜成為學佛人。

04/22午後2點,在北投農禪寺舉行的「祈福皈依大典」,先由法鼓山僧團常炬法師領眾進行祈福法會,接著禮請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擔任皈依師,為大眾說明皈依的意義後,親授三皈五戒,並由僧團法師依序為皈依民眾掛上佛牌,期望民眾能學習以佛法調和身心靈,自在面對變化無常的人生,迎向六度萬行、傳心傳家的幸福人生。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勉勵大眾,運用佛法的智慧與慈悲「點亮光明心燈,照亮福慧人生」,保持精進豁達、心理平衡、人格穩定。期許大眾建立正確的因果、因緣觀念,學習感恩眾因緣,未來才會充滿希望跟光明。

擔任迎請代表的林貞均說,她去年即是在法鼓山皈依,今天看到許多民眾來皈依時,心情依然感動;對於自己能夠親近正信的佛教道場,又有眾多法師、義工護持,更加堅定所發護持佛法、修學佛法的心願,也希望在佛法的道路上用功精進。

農禪寺除了致贈皈依信眾佛牌及書籍結緣外,今年也特別製作「皈依快樂誕糕」,為學佛新鮮人們獻上誠摯祝福。期盼大眾能藉由信仰佛法僧三寶,學習轉換身心的煩惱,透過宗教力量的轉念,認識生命的意義。法鼓山高雄紫雲寺也將在4/30舉辦祈福皈依暨浴佛法會,相關訊息可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查詢:https://www.ddm.org.tw/。


文、圖:張田沛 201704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