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青年法器培訓課程 3/13邀您體驗梵唄之美

梵唄是以聲音修持的法門,透過大眾喜愛的藝術形式,傳達佛教法義與妙音祝福。法鼓山世界青年會邀請16~35歲有意執掌法器,帶領大眾共修的青年,報名2017青年法器培訓課程,自3/13起共計8堂課,每週一晚上7:00~9:00在法鼓德貴學苑2樓上課,學員將學習佛教法器如鐘、鼓、木魚、磬等等,歡迎一起共譜生命中最美的樂章,活動詳情請上網報名http://ddyp.ddm.org.tw/。

梵唄的內容是什麼?梵唄與流行歌曲的不同?什麼是法會?面對初學者的諸多困惑,法青會將由淺入深規劃認識「梵唄與修行」的初階課程,並介紹基本課誦、法會種類與功能,從儀態、姿勢與禪修精神都有詳盡解說,課堂中除了由法師親自帶領,法青法務組的學長也會陪同指導演練,讓學習更能得心應手。

課程圓滿後,學員將實際在法鼓山菩薩戒誦戒會、禪修早晚課、祈福法會、新春拜懺……活動中,擔任執掌法器、領眾唱誦的悅眾角色。學員藉由傳達純淨美妙的音樂,「以音聲為佛事」,透過一心至誠的唱誦,以耳根接引大眾,深刻體驗佛門梵唄之美。

◎文:林雅櫻 201703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