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踏進高手內心世界 學禪豐富青春

從歷史故事、武俠小說或電視劇中,經常看到高僧、俠客,以學禪精進修行。禪修看似神秘玄妙、深不可測,然而禪法的運用與修持,確實比想像平易近人。

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新一期「禪門第一課」,將從3/10開始,課程於每週五晚上7:30~9:30在法鼓德貴學苑2樓舉辦,讓學員體驗禪修的靜坐,還包含伸展、按摩、瑜珈、動禪……,在喧囂都市中,感受心靈的淨土,邀請16-35歲的青年踴躍報名。

法鼓山青年院表示,這是一堂偏重體驗的課程,現在青年工作壓力大、心容易散亂,所以法師會先帶領深度體驗「身體的覺受」,從散亂的心,慢慢地收攝,讓身體藉由伸展紓壓,並逐次練習「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禪修心法,最後禪坐時會較容易進入放鬆的狀態。

而每週四晚上同地點、時段,還將舉辦「青年初級禪訓班六堂課」,從3/9開始帶領學員基礎禪訓,包含禪修觀念與心態、禪坐姿勢、禪坐用具使用、禪修方法等等,領取結業證書後,即可參與禪一、禪二進階課程,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網站查詢:http://ddyp.ddm.org.tw/。


◎文:林雅櫻 201702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