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傳菩薩行燈 農禪寺千人憶念師恩

2月4日晚間7點,匯聚來自各地共1300多位,認同以「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作為生活理念的信眾,共同在農禪寺,用感恩心和歡喜心捧燈受法,冀能藉由參與「法鼓傳燈法會」凝聚善心願力,緬懷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對世人的教澤,感恩今生能在師父座下修學佛法、分享佛法,繼而發起承續師父利他為第一的菩提心願,共同為淨化人心、淨化社會而奉獻心力。

一年一度的法鼓傳燈法會,在綿延無盡的佛號聲中展開,來自各地四眾弟子在法師引導下,隨著聖嚴法師的念佛聲攝心坐念,以報恩念佛、傳燈發願等方式,表達僧俗四眾對師父教澤的感恩與永恆憶念。寄望藉由這一天來提醒我們自己,是否落實我們曾發的願,是否將師父的身教融入生活,盡到自己的責任,讓師父的願,願願相續,讓護法的好因緣,代代相傳,這就是報答師恩最好的方式。

而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透過連線,為接燈的民眾,開示法鼓傳燈法會的精神與內涵,分享法鼓山的理念、精神,以及具體實踐的方針、方法,引導大眾運用四眾佛子共勉語,將慈悲與智慧的心靈明燈、無盡延伸的菩薩精神落實在生活中,繼續實踐、傳承和分享法鼓山大悲心起的精神,讓佛法光明照亮世間。

今年適逢雞年,法鼓山副住持果暉法師開示時,取雞年諧音,祝福民眾保握機緣、相互激勵、積功累徳、樹立良好事蹟典範,寄盼人人能遵循聖嚴師父的教導,再發大悲心起的大願心,再發願願相續的大願力。

2017法鼓傳燈法會,在「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的梵唱聲中圓滿,信眾們手捧象徵慈悲與智慧的菩薩行燈,燈蕊的熱度從掌心溫暖了身心,也燃起人人內在不滅的心燈,期許自己時時憶念聖嚴師父所發的願,守護心中的光明,實踐奉獻利他的菩薩行。


◎文圖:農禪寺 201702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