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寶雲寺歲末感恩 凝聚願力創意向前

「修福修慧,安心安家;六度萬行,傳心傳家」,法鼓山「邁向2017福慧傳家」歲末感恩分享會,1月8日於全臺各分院、辦事處,以及馬來西亞、新加坡等13處道場舉行,今年以臺中寶雲寺為主場,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等,與中區地區上千位護法信眾及義工共聚一堂,透過視訊同步連線,與全球8千多位信眾感恩珍惜擁有,彼此互道祝福,凝聚護法弘法的向心力,持續推廣心靈環保,迎向2017福慧傳家年。

藉由「心.光明遠大─2016法鼓山大事紀影片」,方丈和尚和與會信眾共同回顧過去一年,法鼓山在推動三大教育、國際交流與弘化等各方面的努力。「大眾護持法鼓山,都是因認同法鼓山的理念而來。」方丈和尚表示,創辦人聖嚴師父一生實踐佛法、分享佛法,從建僧到創建法鼓山,都秉持著「沒有人做,需要人做的事,我來吧」的精神。法鼓山因所有眾生的需要而存在,面對當今社會和世界種種擾嚷不安,如何幫助眾生?

「現象的存在,讓我們有修行的著力點。」方丈和尚表示,消融煩惱,從發願度化眾生開始。學佛要隨時回到初發心,面對環境,心不要為外境所轉,時時拉回當下自我觀照,並能夠「理解現象,包容狀況,持續溝通,成就修行」。方丈和尚勉勵大眾提起奉獻利他的願望,以凡夫身修菩薩行,去照顧我們周遭的環境和世界。

「寶雲寶雲徧祥雲,金雞報喜來布新,福慧傳家報佛恩,六度般若菩提行。」全球各道場連線隊呼聲後,在主持人朱惠斌介紹引導下,寶雲寺歲末感恩分享會於各樓層熱絡展開。今年活動充滿了創新和創意,午齋以「國際美食音樂博覽會」為主題,臺中、彰化、南投、員林、苗栗、豐原、海線、東勢等中部各辦事處,以供養法食的心,精心準備各國特色料理,與大眾分享日式和風、五色客家菜包、南洋風、閩南小吃、義式料理等美食;由音樂家李啟宏所帶領的75人小提琴樂團,則以一首首美妙動聽的樂曲供養大眾。

觀賞「2016年中部大事紀」影片後,寶雲寺特別將歷年各區回來參加歲末感恩分享會的合照,製作成大幅的立板,三張並排的大合照,見證了從臺中分院鐵皮屋時期,到寶雲寺落成一路走來的歷程。

「當工讀生時,因每個月護持結下佛緣,成就我們今天的佛化家庭。」義工鄭雅蓮分享福慧傳家的故事。同修鄧鈞宏由於她的因緣,加入寶雲寺擔任義工,一家四口學習將佛法落實在家庭生活中。員林資深義工陳叔妝也受邀上臺,分享自己原本身體狀況不好,透過禪法及佛法調息、調身、調心,如今已恢復健康,同修李啟宏及女兒李喬琳並現場為她深「琴」演奏小提琴,傳遞佛法傳家的幸福,感動全場所有人。

9位年滿20年的中部資深義工,在陣陣掌聲中,從法師手中接下合照。而中部各地更是心連心,在各區召委帶領下一起發下「2017我們的願」,齊心接引更多人來法鼓山學佛護法。「感恩聖嚴師父,帶領我們走上正確的學佛道路,這一年有你、有我同在法鼓山學習,讓生命發光發熱。」監院果理法師期勉大眾,如同今年活動展現的精神,只要有一顆與人分享的心,就有無限創意,「我們有多少能力就分享多少,將最好的呈現出來,人間淨土就會在每個人心中建立起來」。


◎圖、文:寶雲寺 201701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