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虔心來點燈 法鼓山邀您布施光明

每年新舊曆年更替之時,總是會有許多民眾歡喜前往各寺廟道場點燈,以祈求來年諸事平安。但您知道點光明燈除了有一般民間信仰的「消災、改運、祈福」意涵外,點燈其實也是種「布施」,透過點燈的布施,令人生出法喜,透過法喜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形成了善的因緣循環,使佛法廣為弘傳,利益更多的眾生。

而供佛的燈又可分成誦經禮拜時,放置在佛前燃燒的油燈,例如酥油燈;另一種「長明燈」(又名「無盡燈」),則是不分晝夜、恆常點燃。現今佛寺所點的光明燈,多是屬於「長明燈」。常設法鼓山園區及各分寺院的光明燈,經僧團早晚課誦、每週共修、每月法會、年度大型法會功德迴向等,祈願大眾身心平安,一切無礙,順遂圓滿。

法鼓山表示,歡迎民眾在新的一年,前往法鼓山全球各分寺、院道場,感念諸佛菩薩庇佑,並為闔家平安、健康、快樂,點上一盞光明燈,實現心中好願;為使點燈作業更為便捷,習慣上網的民眾也可透過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www.ddm.org.tw/)護持系統,在網路上圓滿點燈。


◎文: 張田沛 20170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