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耕心田 撿石趣 法鼓山社大獻藝樂活北海岸

法鼓山社會大學自2004年3月開辦以來,在北海岸地區開設多種課程,提供在地鄉親培養生活技能,並融入心靈環保理念。近年來因食安問題,農業受到重視,法鼓山社大也從室內走向戶外,推動自然環保,同時希望幫助地方產業。


為提供學員一處實作場地,法鼓山社會大學期在石門的「自然環保戶外教室」,帶領學員做中學、學中做,提供從種植到採收的一系列課程。9月25日上午第一次舉辦「耕心田撿石趣」的出坡禪,有來自金山、石門、淡水、基隆等20餘位義工參加。

活動中,大家協助初步整理,將散落的石頭移至邊坡當基石,活動中融入禪修精神,學習將心念專注於撿起和放下,把放下石頭當作如同放下煩惱般的輕安自在,過程充滿喜悅。


下午法鼓山社大在石門嵩山社區,由二胡班再度接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參加「2016北海岸藝術季」演出活動,重現當年在此舉辦梯田音樂會的美好。


二胡班12位學員,就在梯田舞台演出《淡水暮色》等多首膾炙人口的組曲。悠揚悅耳的樂曲隨著演奏,讓美麗的音符洋溢於山間,上百位現場觀眾紛紛打拍子唱和,拍照、錄影留下這美好的一刻。


◎圖文: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 201609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