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散播佛法智慧妙音 心光講堂分享佛曲創作的故事

不管是悠揚的《唵嘛呢叭咪吽》、溫暖的《慈經》抑或娓娓道來的《金剛經》,黃慧音創作的50多張佛曲專輯,在在都是撫慰人心的代表作。9/4下午2點,她應法鼓山齋明別苑心光講堂之邀,遠從馬來西亞而來,以「我的淨世願」與現場200位觀眾分享生命歷程。她先以法鼓山年度主題「光明遠大」四字,闡述自己52歲的生命歷程。

「出生到25歲,幸福快樂的日子伴隨我如同『光』一樣,25歲到50歲,由於領養孩子加上經濟壓力,因緣際會接觸佛曲創作,勞碌卻充滿法喜的生活讓我清楚明白人生的功課,就是『明』。」她說,原先只是馬來西亞當地華人道教信仰、沒接觸佛法的她卻在次次創作中體會佛法深遠,更讓她近兩年誓願淨化人心,同時期許以聲音供養恆河沙眾生,這是「遠」;而未來,將欲培育更多創作佛樂種子,「雖然知道路途遙遠,但我自己知道將會慢慢走向『大』」。

今天到場參加講座者多為黃慧音的樂迷,從事SPA工作的呂沛慈說:「工作上接觸的客人有許多心事,每每在按摩時讓他們聽慈經和心經,所有煩惱暫時卸下,壓力一解除都可以馬上進入夢鄉。」讓她讚歎佛曲的安定力。而韓美嬅則是開車上班的通勤族,開車時她會跟著聆唱黃慧音的佛曲當早課,就連幾年前搬新家時,還是全家一同以《大悲咒》為新家灑淨祈福。

講座結束前,黃慧音也特別演唱2010年她為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紀念聖嚴法師圓寂週年,所譜的《四眾佛子共勉語》,詞曲交融帶給民眾難以言喻的感動。她說:「今天大家不是來聽我唱歌的,而是來這裡一起發願為這世間做更多的好事、利益眾生」。

法鼓山齋明別苑自開辦「心光講堂」以來,屢屢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聆聽講者的生命故事,還有不少人從臺北或臺中等地專程前來,就是為了參加一場兩小時的心靈盛宴,而未來心光講堂也將持續舉辦並在10/9下午2點,邀請張世分享其「樂佛提案」,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多多參加在週休二日洗滌心靈的心光講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