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端共覽千年傳承智慧 法鼓文理學院邀您一探數位典藏

透過現代數位媒介的語言,在網路雲端中,穿梭歷經千年流傳的佛寺志,一同開展出當代的理解與新意。

由中華佛學研究所、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共同主辦的「2020中國佛寺志數位典藏工作坊」,此次以「雲端上的神聖場域」為總題,於11/11、11/18、12/11,邀請到清華大學張繼瑩教授、臺灣大學曹德啟博士以及成功大學簡凱廷教授,針對各自專業領域,以現代語言和大眾共覽佛寺志的特色與內涵。

法鼓文理學院表示,在中國佛教發展史中,16至20世紀間,產生了大量佛教寺廟史志型態的書籍,也就是一般通稱的佛寺志。透過法鼓文理學院及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通力合作,自2007起,陸續將多部珍貴的佛寺志典籍進行高品質全文數位化,藉此達到永久典藏的目標。

於法鼓文理學院綜合大樓舉辦的「2020中國佛寺志數位典藏工作坊」,活動舉辦當日將提供線上直播,主辦單位特別提醒參與民眾,不論現場參與或視訊皆須事先上網報名:( https://www.dila.edu.tw/node/13830 )。如有任何疑問,請電(02)24980707轉5235,或Email:( april@dila.edu.tw )。

◎文:張田沛 202011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