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蘭陽護法溫馨團圓 歲末感恩人間有幸福

1月21日上午10點,法鼓山護法總會舉辦「邁向2024人間有幸福─歲末感恩分享會」。透過視訊同步連線,法鼓山全臺及海外各分寺院齊為迎接新春彼互道祝福。蘭陽分院共有226位護法義工應邀齊聚一堂。

與主現場齋明寺連線時,蘭陽分院的護法們展現滿滿的熱情與活力的隊呼。與海內外的同伴們相見歡。聆聽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一起發願學習今年的年度主題「人間有幸福」,彼此祝福「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

透過「法鼓山最美的風景─義工的身影」影片,蘭陽分院帶領大家回顧這一年來一起走過的路、做過的事。宜蘭分會並帶來繪本故事「願我是蝴蝶」節目。活動還有「FUN遊戲」有獎問答遊戲,讓大家一同分享「慈悲」、「智慧」和「幸福」。

副住持果祥法師並帶領大眾一同發願。果祥法師提到,要大家保持「身心常放鬆,逢人面帶笑」。同時也與蘭陽分院監院常實法師等僧團代表,齊為義工們致贈2024年的幸福法寶─聖嚴法師的《人間有幸福》一書,並於發願卡寫下新年的心願供於佛前。

今年蘭陽分院感恩分享會壓軸活動,由合唱團演唱「準提神咒」、「智慧」與「如來如去」,以清耳悅心的歌聲供養與會大眾。兒童故事花園的小朋友及合唱團也合作帶來一首「聽我說謝謝你」。分院法師與義工更準備了美味午齋,讓大家一起享用。

信眾廖素華感動地表示,幸褔常在,只是缺少覺察,心平氣和,歲月靜好。李奕慧說,有幸可以在歲末年初參加這項活動,充滿福慧迎接來年。游清海校長則是讚美演出的節目,並提到「肯定自己的優點就是自信,把心念轉過,命運就會好轉過來」。義工陳麗雅則說,「回家的感覺真好,充滿幸福快樂」。

◎圖、文:法鼓山蘭陽分院 2024012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