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從詞彙中學慈慧 到法鼓山臉書「填詞」重溫感動

只要將解答填入圖卡中並於貼文回覆,1/17將抽出10位幸運者,贈送1個馬卡龍色念佛計數器結緣。只要將解答填入圖卡中並於貼文回覆,1/17將抽出10位幸運者,贈送1個馬卡龍色念佛計數器結緣。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心安就有平安」、「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在 聖嚴法師圓寂15週年之際,法鼓山官方臉書發起「佛曲歌詞填字遊戲」,邀請網友從 聖嚴法師曾撰寫的佛曲歌詞中,一起動動腦、填填看,寫出正確的詞句組合。活動從1/10晚間8點半起至1/16為止,只要將解答填入圖卡中並於貼文回覆,1/17將抽出10位幸運者,贈送1個馬卡龍色念佛計數器結緣( https://www.facebook.com/ddmorg/ )。

非常重視佛教音樂的 聖嚴法師,認為佛曲具有陶冶人心的功能,曾撰寫了〈四眾佛子共勉語〉、〈法鼓頌〉、〈法鼓山〉、〈菩薩行〉、〈慈悲〉、〈智慧〉等等歌曲,鼓勵大眾通過佛曲演唱來共同讚揚三寶功德,宣導人間淨土的莊嚴。

法鼓山表示,還將在2/7、3/6於臉書推出填字遊戲活動,鼓勵大眾藉由重溫歌詞與傳唱佛曲,體會法師留給世人最珍貴的文字寶藏,從緬懷、感恩中,學習其慈悲與智慧的行誼。

◎文:林雅櫻 20240110

一起動動腦、填填看,寫出正確的詞句組合。一起動動腦、填填看,寫出正確的詞句組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