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提供讀書會平台 第三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暖身起跑

提供學習、對話、獎助、發表等機會,帶領學子築夢踏實成為學者。計畫在2024 年至 2026 年舉辦的中華佛學研究所「第三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已於該所官網發布徵集公告( http://www.chibs.edu.tw/ )。11/9晚間並在法鼓文理學院舉行首場校內說明會,有近50位大學、研究生前往聆聽,對於如何透過「讀書會」獲得協助,詢問尤為熱烈。

中華佛研所所長果鏡法師表示,「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參與對象並不限於臺灣,只要對於研究漢傳佛教有興趣的青年學者和同學,都歡迎加入交流平台。第三屆的特色是依據9大主題,規劃了9組讀書會,每組都有老師群帶領學員們,共同為明年的論壇做好準備。

讀書會老師群之一的張雅雯說明,「3年養成、5年培育」,鼓勵大學生參與觀摩,也是這屆的特點。本次計畫分為三個階段,首先以研究生讀書會、大學生讀書會,陪伴、帶領年輕學子投入漢傳佛學之研究,並協助同學逐步提出研究計畫申請,提供於 2024 年 8 月論壇發表的機會。

而研究生讀書會則採取「主題式研究小組」模式,從9項研究主題擇一,自訂題目,組成研究小組,同時也可個別報名。2024 年 4 月中提出研究計畫申請,審核通過者,得於 2024 年 8 月底參與「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研究計畫發表會」。大會將擇優頒發優良研究計畫獎學金,贊助研究計畫之執行與論文撰寫。

中華佛研所表示,「第三屆漢傳佛教青年學者論壇」讀書會研究小組團體報名,將於2023 年 12 月 3 日截止。歡迎有意參與的學子詳閱公告,或洽詢:886-2-2498-7171 轉 2368。mail:chibs.yscbf@gmail.com



◎文:張曜鐘 20231110
◎圖:張曜鐘、傅莉嫻 2023111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