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人生自在過 法鼓山社大講座分享長照新知

可曾有想過,人生最後10年的樣子?隨著銀齡人口愈來愈多,長照問題已是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一部分,但許多人有相關的需求,而不知道如何找尋這樣的資源,法鼓山社會大學自在人生講座,於7/8下午再度邀請講師林品謙,在新莊校區分享最新資訊。

社大校長曾濟群首先和近90位聽眾分享,「長照知多少」是目前生活中的重要議題,甚至現在有零家庭照顧者就占了35.4%,偏鄉地區還需要送藥送餐,未來可能4人就要負擔1位長者。曾校長同時也推薦用禪修來放鬆,學習讓心情能平緩看開,不要綁在一個念頭上,對家庭照顧者的心情放鬆,很有用處。

講師林品謙則重點說明,盡量維持生活機能,讓生活更自在,是隨著年齡增長,要多加注意的事項,生命最後10年最好是身心自在,能意識清醒。需要長照時,可以是本人或親友撥打「1966」來取得服務,還有做為家庭照顧者,有需要時也可撥打「0800-507272」的關懷專線,最後提醒大家,要珍惜長照資源,不要把一切當成理所當然,要學習互相尊重。

法鼓山社大相關課程資訊,請至官網或FB查詢,網站:( www.ddcep.org.tw )。

◎文:謝宛真 20230709
◎圖:法鼓山社大 202307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