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掌握「心」秘方 學會《智慧100》樂活人生

「智慧的語言,為我們從煩惱中解除困擾,為我們從迷茫中指點出路。在我們憂愁時給予希望,在我們徬徨時給予引導。在我們恐懼時給予鼓勵,在我們得意忘形時給予當頭棒喝」(《智慧100‧聖嚴法師序》)。

法鼓山心靈環保學習中心將自8月29日(二)起,開設「人生,怎麼自在?《智慧100》的生活課」共10堂課程,禮請信眾教育院監院常用法師擔任授課講師,引領大家閱讀《智慧100》,分享如何把佛法運用在生活中。7/5起開放線上報名,詳情請參詳官網預告 ( https://csd.ddm.org.tw/xmnews?xsmsid=0N053375613079512792 )。

侃侃而談《智慧100》的精采,常用法師鼓勵大家都來閱讀《智慧100》,輕鬆貼近佛法的智慧;看聖嚴法師從《法句經》、《華嚴經》、《法華經》等等諸經及《大智度論》中,摘錄出100則短偈,用現代的口語講解其涵義,讓普羅大眾都能看懂,從中就能一窺諸篇佛法經典的精要。法師也勉勵想進修研習的信眾,課後可再回頭深入研讀上述經論。

《智慧100》的內容,大部分曾於聯合報副刊連載,每一篇都能讓人回味無窮。心環中心表示,經由授課法師深入淺出的講解,以及課堂習題運用的練習,期盼幫助大眾掌握佛學的智慧,體驗境隨心轉的安定,從容自在地走穩100分的樂活人生。

◎文、圖: 傅莉嫻 202307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