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企永續也推禪修 將捷講座滿場聽眾學放鬆

希望用禪法的好,改善生活環境、提升生活品質。將捷集團於22日晚間7點,首度與法鼓山僧團合作,試以講座來分享禪法;不但報名額滿、現場回饋也很踴躍。主講人演謙法師將佛法的理論,結合禪法的體驗,引導近2百位聽眾,自然而然走入「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禪修心法。

從《百法明門論》談「心自在」,理解「作意、觸、受、想、思」的「五遍行」,對於修正身語行為偏差的影響。演謙法師繼以清楚、覺照、專注、放鬆等等禪修功能,以及動靜皆宜的禪修形態,說明如何用禪法來開發慈悲與智慧,用心體驗生活,以達到「身自在」。

滿足聽眾的好學心,法師並細講、示範禪修的放鬆要領,同時也分享保持身心平和與安定的方式,例如:閱讀經典、親近善知識、智慧處理事、慈悲對待人、練習發願;以及接受各種情緒感受,不分別好壞、對錯、喜歡不喜歡、苦或樂等等。鼓勵大眾參加法鼓山完整的禪修課程,從基礎好好學起。

實踐企業永續發展,將捷集團總裁林長勳說,與法鼓山合辦「自在人生」系列講座,是一件很有意義及契合的事。法鼓山的創辦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與該集團慈暉文教基金會的宗旨「改善生活環境,提升生活品質」,理念與初衷有相同之處。

林總裁並分享,幾年前曾參與法鼓山自我超越禪修營,其中「活在當下」,不去擔憂明日或已流逝的昨日;「傾聽自己內心聲音」、「認識心的運作」,學習身在哪裡、心在哪裡,追求真正的自由與幸福;還有運用「把握當下」的生活智慧,掌握此時此刻,提升生活品質;種種體會都令人印象深刻。

法鼓山菁英共修會會長王崇忠說,這場講座相當精彩,感謝林總裁提供的社會公益平台,讓禪法可以廣結善緣。許多企業主及經理人,平時壓力都很大,法鼓山都歡迎前來學習禪修,將放鬆、專注帶回日常生活;如企業團體有需要禪修課程,菁英共修會也能給予協助。

認識佛法與禪法基本概念後,主辦單位期望,還能讓聽眾放鬆身心、放下身心,不受過去困擾、不為未來擔憂,因此「自在人生系列」即將於7月17日,再次邀請法師前往弘講,分享「要把生命留在現在」的智慧。相關講座訊息請關注法鼓山、將捷集團官網或粉絲專頁。聯絡電話:(02)2896-6119#214、258。

◎文、圖: 張曜鐘 2023052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