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欣賞生命這朵花 簡單捨得也是美

「欣賞別人優點,感受家人、朋友的可愛與美好」。

8月8日上午10點,法鼓山舉辦「居家線上分享會」第四場活動,與談人之一的法鼓山青年院監院演柱法師,從佛法關照生命的立場,指出學習用欣賞的角度看待事物,會發現自己的生命也因此富足。

本場分享會以「如何欣賞生命這朵花」為主題,透過線上直播互動,其他與談人分享各異其趣的插花藝術與佛畫創作,張張作品饒富禪韻,讓人感受到濃濃的藝術之美,引發極大迴響,點燃綻放生命美好的熱情。

當網路教學已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趨勢,如何傳遞花朵的真善美?來自舊金山道場,從事花藝教學30多年的王淑青分享:「線上改花,是最大的挑戰;愛與鼓勵、讚歎和欣賞,是克服困境最好方法;同時,也為自己帶來全新思維」。

分享會中,王老師還以「簡單就是美」、「當捨即捨」的角度,帶領網友欣賞學員們的作品,簡潔卻又風雅,每一幅都能令人生起喜悅之心,老師滿懷歡喜地說,「這就是驅使我向前邁進的動力」。

發願從事佛教藝術創作、護持道場的黃兪寧分享,自從認識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理念後,經常也以學習的心,面對生活環境中的每一個人及每一件事。「發願、祈願讓生命有方向」的願力,讓黃俞寧透過做義工、畫作義賣、佛像創作,讓心靈富足,彰顯生命熱度。她同時也展示多幅作品,期待未來有更多創作與大家分享。

「在晚年裡,我所遇到的人,我所經歷的事,都是那麼可愛,如果有些不甚可愛的人、不甚可愛的事讓我遇上了,還是覺得可愛。」分享會圓滿前,演柱法師特別引述 聖嚴法師在《美好的晚年》書中的一席話,鼓舞眾人看待別人當下的優點,就更能體會自己與他人生命的美好。

法鼓山護法總會表示,下一場居家線上分享會將於8/21上午10點舉行,邀請大家雲端相見。

◎文:李瑛 20210808

◎圖:法鼓山護法總會 2021080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