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關懷918花東地震

九月十八日臺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六點八強震,花東地區多處傳出災情,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第一時間,透過花東地區聯絡人的回報,了解當地居民的狀況與需求後,隔天十九日一早,慈基會祕書長常順法師隨即搭機前往臺東進行關懷。

在臺東區聯絡人邱春秀,及其與同修林國欽、義工潘玉娟的陪同下,常順法師進入震央池上鄉的五個村落與海端鄉廣源村大埔部落關懷,了解民眾受災情形與安心需求。傍晚,法師抵達花蓮縣玉里鎮,與玉里天主堂劉一峰神父一同前往倒塌大樓現場關懷,並致贈大悲水等物資給留守現場的縣府人員。

在震央所在的臺東縣池上鄉,常順法師與義工們走訪錦園村,關懷前鄉長李業榮,由於餘震不斷,鄉長在自家院子裡搭帳棚避難。錦園村老人會理事長王瑞雄告訴法師,住戶門口圍牆倒塌正在處理,幸好村民平安無事。

常順法師還前往關懷富興村村長羅菊妹、慶峰村村長吳秀瑜、大埔村村長謝德田及海端鄉廣源村。村長們表示,這次地震村民都平安,而屋宅受損的情況,政府單位已來勘驗。

常順法師表示,這次前往花東災區慰訪關懷,不時感受到餘震的威力,而遠處崩落的土石、斷裂的橋樑,訴說著世間無常,國土危脆,祈願眾生都心安平安。

◎文、圖: 慈基會提供 20221004
◎轉載自法鼓雜誌第394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