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芝區長訪法鼓社大戶外教室 曾濟群校長分享建設緣起

親自瞭解法鼓山社會大學如何結合在地,推動文化深耕。新北市三芝區區長賴小萍於24日午後,率同社會人文課課長林立昉等一行,前往法鼓山三芝戶外教室進行參訪;社大校長曾濟群、主任廖素月與專職義工代表歡喜迎賓,一同帶領體驗禪修與自然之美。

曾濟群校長特地於沁心園進行解說,分享戶外教室規劃的緣起及建設方向,希望能朝向無痕森林的目標,配合禪修精神,塑造出一處能讓人放鬆、靜心的寧和環境;校長並提到近日社大師生們,藉由野放茶所共同建造的茶禪古道。

賴區長及林課長為此也親身前往步道體驗,在義工陳金花首先說明「清楚、放鬆」的禪修心法後,隨後由社大主任廖素月陪同參訪,包括芳香園、咖啡園、觀心亭及茶禪古道等景點,認識園區豐盛的原生植物,過程中也運用禪法的精神,不思考路途長遠,專注在當下的每一步。

參訪之後,賴小萍區長給予法鼓山社大諸多肯定及回饋。日後並將鼓勵、規劃團體來此參學,讓更多的民眾能夠認識法鼓山推動的四種環保

◎文:謝宛真 20230325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3032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