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度~聖嚴師父指引的33條人生大道 張光斗菩薩分享會

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在聖嚴法師生前跟隨並拍攝師父在西方宣揚佛法、教導禪修歷程十多年的張光斗,來到舊金山道場演講,分享師父與他師徒二人之間互動的點滴。

張光斗首先介紹《度~聖嚴師父指引的33條人生大道》這本新書的由來,是因爲在聖嚴法師圓寂十幾年之後,重新回想這段歷程而有不同的體悟。在新書發表會的當天,與會的果賢法師敦促張光斗師兄著手拍攝《他的身影》續集,光斗師兄當下承擔, 馬上著手進行。此次的舊金山之行也是爲了拍攝過去師父在美西弘法歷程的重要一站。

談到當年擔任聖嚴法師隨行紀錄的因緣,始於邀請師父上《點燈》節目。之後因爲要將車馬費送給師父而到農禪寺,正巧當天寺内在舉辦千人皈依活動,張光斗機緣巧合地在聖嚴法師座下皈依三寶,得到法名「果厚」。後來聖嚴法師籌辦法鼓山電視台,召集在傳播界的弟子隨行記錄弘法歷程,張光斗自告奮勇地承擔了這項任務。這句 「I do! 」開啓了他接受師父度化的機會,人生也因此而改變。他談到師父總是不畏疲憊、不辭勞苦,忙碌地到世界各地教導禪修、演說開示。雖然身體不好, 但從不放棄任何弘揚佛法的機會。聖嚴法師「盡形壽,獻生命」的身教讓阿斗師兄在感動中被度化。

常襄法師回憶起多年前在總本山,雖然與師父住同一棟樓,但很少見到師父,當時只能遠遠望著師父的窗戶,期望能有直接互動的機會。光斗師兄能與師父長時期近距離地相處,實在很有福報。法師勉勵大家珍惜聖嚴法師盡畢生之力所傳的佛法,也問問自己是否已做好被「度」的準備了呢?

◎文、圖:法鼓山舊金山道場 202303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