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人基會榮獲97年度社教公益獎

為表彰社會上許多默默從事教育工作的個人及公益團體,教育部特別於11/12下午2點,假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演藝廳,舉辦「97年度社教公益獎」表揚活動,共有包括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在內的56項個人及團體,獲頒榮譽獎座,行政院長劉兆玄、教育部長鄭瑞城也特地到場,為得獎者鼓勵。代表法鼓山人基會創辦人聖嚴法師出席受獎的李伸一秘書長,同時也代替所有得獎團體致感謝詞,場面溫馨動人。

自民國64年起,每逢11/12中華文化復興節,教育部就會為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及個人,舉辦這項具有代表性的表揚活動,得獎者莫不引為殊榮。法鼓山除了人文社會基金會之外,文教基金會也曾於91年及95年度獲獎。李伸一秘書長代表今年獲獎團體發言時談到,得獎是榮耀也是責任,得獎者來自四面八方,關懷層面也不盡相同,但是奉獻、關懷社會的心意都是相通的;他同時期盼,教育部能將所屬400多個民間團體凝聚起來,分享經驗、互動交流,做到資源共享,而法鼓山人基會更願意帶頭響應。

教育部表示,167個推薦名單中,脫穎而出的27個團體及29位人士,都是平常在社會各階層,熱心公益,致力社會服務。法鼓山人基會則是因為近來推動聖嚴法師提出的「心六倫」運動,並舉辦關懷生命獎、宣傳生命價值防治自殺、提供獎助學金等等公益活動,受到評審委員們的一致青睞。而法鼓山推動心六倫等等公益活動的原因,就誠如劉兆玄院長所言,是為了維繫社會以及人民安身立命的核心價值。

本年度所有得獎個人以及得獎單位的光榮事蹟,將於本月17號起,在台北車站地下街一號出口展出。期盼能有更多民眾,前往瞭解關心,給予鼓勵支持,並且共同投入推廣社教、獻身公益的行列,讓我們的社會更加進步和諧。


◎文、圖:法鼓山文宣處 200811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