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三大教育連獲殊榮

法鼓佛教學院落實四環 全國大專院校推動環保評鑑唯一特優

榮獲行政院環保署「97年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教師及學生」遴選,全國大專院校組唯一特優的法鼓佛教學院,於11月14日上午10點半,受邀參加臺北縣環保局召開的表揚記者會。該校還將在11月21日,參與環保署舉辦的頒獎典禮,並接受劉兆玄院長的接見鼓勵。法鼓山代表果峙法師於今日受獎時,特別感謝縣府環保局的熱忱推薦,以及環保署對於法鼓山推廣四環的肯定。

近兩個月來,法鼓山所推動的大普化、大關懷、大學院等三大教育,包括所屬的佛教基金會、農禪寺、中華文化館、人文社會基金會,以及法鼓佛教學院等等公益團體、教育單位,分別榮獲了「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宗教團體」、「教育部社教公益獎」與「推動環境保護有功學校」等全國性的表揚獎項,社會各界對於法鼓山的期許與肯定,可見一斑。

獲獎的法鼓佛教學院,成立雖然不到兩年,但全校師生依循創辦人聖嚴法師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成功營造出兼具心靈、自然、生活、禮儀等四項環保的校園特質,因此在評鑑中脫穎而出,成為最具代表性的環保院校。果峙法師在受獎時談到,環保是基於內心對於每一個生命的尊敬與感恩。學生和教職員在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的共識下,除了使用環保餐具,還會主動發起淨灘、淨山等活動,並努力推廣在辦公室、校舍,或是學校之外,隨時、隨處、隨念、隨手維護環境、不浪費資源的生活好習慣。

位於金山的法鼓佛教學院,不僅注重珍惜資源、提昇人品,目前在學術交流和課程安排上,亦已邁入國際化,成績優異者,還享有多項獎助。該校98學年度的碩(學)士班考生輔導說明會,已訂於明年2/14舉辦,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02-2498-0707(碩士班轉2372)(學士班轉2242)。或上網查詢 http://www.ddbc.edu.tw。


◎文、圖:法鼓山文宣處 2008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