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大愛文教基金會讓社會充滿學習氣氛

27日獲台北縣政府頒發推展社教有功團體獎表揚

財團法人法鼓山大愛文教基金會因辦理社會教化事業有功,榮獲台北縣政府教育局獎勵表揚。12月27日上午十點在台北縣政府大禮堂舉行表揚大會,由台北縣教育局局長劉和然親自主持頒獎,法鼓山則由僧團男眾副都監果興法師代表前往領獎。果興法師表示,希望透過獎學金的協助,讓有需要的學生受到公平的教育機會,另外鼓勵學子在受益的同時,也能積極思考回饋社會的大愛。

臺北縣政府為獎勵宗教團體捐助、辦理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以發揮宗教功能,啟發社會正義增進社會福祉,均會定期表揚推展社教有功的組織或個人。今年(97)推展社會教育有著實功績並獲頒獎勵的團體,共有法鼓山大愛文教、慈竹文教、新和國小及樹林市公所等八個團體。其中法鼓山大愛文教基金會因長期辦理清寒學生獎助學金發放、校園贈書活動、考生祈福及舉行暑期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等教育身心有益的活動,獲得主辦單位的肯定,獲頒推展社教有功團體獎的榮耀。

主辦單位台北縣教育局局長劉和然在致詞時表示,教育事業不能只侷限於校園,一個國家的成長應該培養國民終身學習的氛圍。今天的頒獎表揚不僅是對得獎者的肯定,更是政府對獲獎者的感謝,感恩大家讓社會充滿了學習的環境與氣氛。

法鼓山大愛文教基金會以舉辦文化教育、學術研究、幫助社會大眾身心健康等教育文化公益性事業為宗旨,積極推動「提倡全面教育,落實整體關懷」的教育與關懷工作。代表法鼓山出席領獎的果興法師亦表示,法鼓山是一個教育的佛教團體,致力於淨化社會及人心的使業,其中推動清寒獎助學金的發放,除協助貧困學子受到公平的教育機會外,也希望其家長與學生能關注身心發展,並在有能力回饋時,積極幫助需要協助的人,回報社會曾給予的大愛與關懷。

◎文、圖:法鼓山文宣處 200812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