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僧伽大學3月舉辦招生說明會

法鼓山將於3月15號(星期日)上午9點到12點,在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法鼓山僧伽大學98學年度招生說明會,讓考生藉由在校學長們的僧活分享、應考經驗,熟悉準備方向;並從學校師長的說明中,瞭解入學後的課程規劃及生活照護,協助考生們安心入學,圓滿達成修行的願望。說明會於網路預先報名,報名日期則是從2月1日起,至3月11日為止。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說:「法鼓山僧伽大學,是為了要培養傑出的、偉大的宗教師」。因此,2001年法鼓山正式開辦僧伽大學,目的就是要讓漢傳佛教界有更多像太虛大師、虛雲老和尚等等祖師大德一樣,成為解行並重,具備宏觀、涵養的一流僧才;法鼓山進而盼望,在培養出愈來愈多具有悲願的僧眾之後,能夠早日達成太虛大師的遺志,建立起以宏揚佛法為目的,為社會、眾生服務奉獻的現代化僧團,形成社會上一股扭轉乾坤的力量,帶動出整個世界的淨化。

今年法鼓山僧伽大學的招生類別,共分別有四年制的「佛學系」、兩年制的「僧才養成班」,以及修業六年的「禪學系」。每個班、系的學生,皆由學校負責學雜、膳宿的費用,並供給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教材、文具等等,期盼學生都能無後顧之憂的依據自身條件、志趣,選擇適合的學系,接受學校完整有計劃的栽培,肩負起宣揚漢傳佛教的重任。而法鼓山僧伽大學不僅歡迎由所屬道場推薦的出家眾前來報考;在家身份的優秀青年,也可選擇禪學系就讀。

法鼓山僧伽大學表示,參與招生說明會,可經由網路或是現場報名;如欲瞭解該校相關學制、報考資格、考試科目的考生,歡迎至法鼓山各分院索取招生簡章,或是直接上網下載 http://sanghau.ddm.org.tw/ 。相關考試問題,可來電洽詢(02)2498-7171轉2351教務處註冊組。

◎文、圖:法鼓山文宣處 200901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