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僧大4月起報名 入學年齡提高5歲

法鼓山僧伽大學於4月1日起至5月15日,接受網路報名、函寄報考資料,5月底筆試及面試。2022年新版招生簡章中,已將入學年齡提升至男眾42歲(役畢或免役)、女眾40歲以下,歡迎符合條件的在家和出家考生把握因緣,簡章下載( https://www.ddsu.org/?p=11096 )。

僧大教務長常啟法師表示,修行必須要有「出離心」,而目前社會上求學、入職的年齡層,普遍都有延長;家庭、人際和環境的型態改變,對於青年心智的成熟,也多有影響。因此學校在去年審核時,已嘗試將年齡適度放寬,今年則載入簡章,盼因緣成熟的考生有機會就學。

一年級學僧寬信分享,去年入學考前半個月,才知道年齡可放寬,於是便把握機緣,藉由擬定讀書計畫、瀏覽歷屆考題、祈求三寶加持、定課安定身心,以及平常心看待等5種方式,並且深信因果因緣,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終於圓滿他兩年來的持咒發願,成為僧伽大學的學生。

法鼓山僧伽大學入學考試相關洽詢:(02)2498-7171轉235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