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暑假哈「佛」趣 報名線上悟寶親子課程

寓教於樂的兒童劇場,夏季陪伴親子哈佛趣。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將於7/11~8/2,每周末舉辦共5個梯次的暑期線上悟寶親子課程,於六、日下午2點進行1小時課程,報名對象為國小一升二 ~ 三升四的學生,由親子共同參加,名額有限,歡迎把握機會報名。

為配合防疫措施,法青會將原悟寶兒童營改為線上課程,特別規劃兒童劇場、安心手作、節奏遊戲與直播互動,邀請親子共學共玩,一起製作乾洗手與拓印,一起守護家人健康。確認錄取的學員,將通知家長前往各據點領取手作材料包,各梯次報名詳情請上網查詢( https://pse.is/S8436 )。

戲劇指導周殷竹分享,課程直播時將設計互動遊戲,讓小朋友有親臨現場的感受,家長也能從戲劇中交流親子話題,讓孩子透過角色投射學習成長。擔任國中英文老師的陳婉玉,在劇中飾演豬小寶,她表示兒童劇場融入品格教育,有助孩子潛移默化,能從主人翁各種處境應對,體會佛法教導的心安平安。

青年院演謙法師表示,有別於悟寶兒童營的現場戲劇互動,線上兒童劇場著重聲光傳遞,故事內容還結合防疫措施,帶領親子製作乾洗手。期盼教導孩子面對無常與恐懼,學習透過誦念觀世音菩薩的方法,來維持心靈的平和與穩定,培養安身安心的本能。


◎文:林雅櫻20200526
◎圖:青年院提供202005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