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好願年到天南寺走春 體驗手作環保

「要到天上去,先過南天門;要到法鼓山,先來天南寺。」新春假期伊始,計劃安排祈福走春的您,不妨到有「小法鼓山」之稱的新北三峽天南寺,一系列環保概念出發的手作DIY、互動遊戲,以及鈔經、擊鼓、叩鐘、點燈等等活動,陪伴民眾體驗禪悅發好願,從心邁向美好新年。

從大年初一至初五,天南寺將以「好願服務」為前來走春的民眾提供各項活動及導覽,禪堂一樓及周圍廊道、草原,安排有好願點燈供花、從減塑生活概念出發的「減速減塑心生活」,在遊戲中體驗專注、清楚、放鬆。也能在享用咖啡輕食小點後,以輕鬆自在的心情聽聞佛法與禪修融合的「擊大法鼓」。

禪堂的一樓教室中,則有環保概念的「諸事如願」、「時空膠囊」,結合手作摺紙、剪紙藝術的巧思與回收再利用的精神,民眾可以寫上祝福,發願、行願,還可利用取自天南寺園區的蕨類植物,以DIY手作與自然對話,並將作品帶至佛前發願,將幸福祝願帶回家中。除了各種「掌中」體驗外,活動期間每日整點,還有義工帶領大家一起做「八式動禪」,在律動間體驗動中禪,在動禪中感受清楚放鬆。

從初一到初三,天南寺禪堂二樓大殿也將舉辦新春平安法會,在諸佛菩薩的慈悲護佑下,為新年祈願祝福。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將於初三上午10點至10點30分至天南寺,為大眾進行新春開示與祝福,歡迎民眾前來和方丈和尚拜年,共同學習佛法智慧與慈悲。法鼓山天南寺期望大眾走春祈福時,能以身心安定的力量,讓心的願望圓滿一整年的如意吉祥。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