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見證僧命蛻變時刻 法鼓山邀信眾觀禮剃度大典

「諸布施中,出家功德,最為殊勝。」法鼓山僧團將依例於地藏菩薩聖誕紀念日(國曆9月14日)舉辦2023年剃度大典,邀請信眾一同觀禮,見證生命蛻變的時刻,恭喜新戒法師荷擔如來家業,展開弘法利生的新「僧」命。

成就子女出家的心願,原本對孩子充滿不捨的林燕如居士表示,看見其他家長的開放胸懷,也讓她從不捨轉為支持,祝福寬熙行者好好修行,好好走這條路。盧秋樺居士則感動地說:「捨了一個兒子,多了一個如來家」,期許自己未來也要隨孩子寬契行者的腳步一起修行。

「剃除鬚髮,被服袈裟,以正信心,受持淨戒;非是簡單,看破紅塵,一肩扛起,如來家業。」法鼓山僧團邀請信眾參與典禮前的剃度大悲懺法會,藉由觀音菩薩的慈悲願力,為求度學僧誠心祝福,法會時間為9/12(二)19:00~21:00、9/13(三)13:30~16:00,詳情請上網查詢 ( https://fagushan.ddm.org.tw/ )。

◎文: 僧伽大學、林雅櫻 202309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