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8年辦學故事回頭細說 法鼓社大新書有光

回憶起18年前,在農禪寺和果品法師、果治法師、惠敏法師、陳嘉男居士,參加由 聖嚴法師召開的那場「法鼓山社會大學籌設會議」。


社大校長曾濟群說,「那時已經是傍晚了,舊農禪寺小小的會客室裡,看似燈火闌珊,卻有著一種燭照不滅的意味。現在驀然回首,師父捨報已經10年,我們就以當時的燈火意象作為書名,因為那對社大而言,意義非凡」。

於是《乍回頭‧那燈火闌珊處─法鼓山社會大學的光合作用》,這本即將出版的新書,既是以燭照不滅的「燈火」為意象,也以「光亮」的精神貫串全書三卷,連結2002年8月2日那場籌設會議以來,所有發生在法鼓山社會大學的動人故事。

在堆疊如山的書稿中,社大主任廖素月分享感動的心境,「全書內容近13萬字,來自數十場的訪談、70萬字的錄音逐字稿,以及無數珍貴的文字資料,由潘煊執筆完成。全書照片500多張,皆是同仁們從50萬張圖庫中辛苦挑選,這是社大18年累積的圖像資產,用感恩的心與讀者分享」。

法鼓山社會大學表示,該校18年來首次出版專書,既是課程知識的實用寶典,也是滿載人生故事的鼓舞之書。歡迎民眾來電預約索請,該校將於兩場FB的新書說明會,以及10/4在德貴學苑舉辦的簽書會活動中,分別抽出18個結緣名額,讓中選者可以先讀為快。

《乍回頭‧那燈火闌珊處─法鼓山社會大學的光合作用》新書預約專線:(02)2408-2593#13。
◎文、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