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音】發好願歲歲平安 千名壽星法鼓山聯合慶生

延續26年,成為全臺敬愛親長代表性活動的「佛化聯合祝壽」,2019年於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農禪寺再次起跑。9/29上午10點,上千名來自基隆、北海岸四區與北市的長者,就近前往寺院,彼此互道生日快樂。正在北美弘法的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特地透過影像,為「前輩們」捎來祝福;義工歡喜溫馨的表演,讓觀禮親屬們也直呼感動。

農禪寺小小義工熱情迎接,成為許多爺爺奶奶們年年報名的最佳動力。連年參與祝壽的凌曾初女士,已經104歲,長年拜佛,身體依舊健朗。另外,結婚超過73年的謝乾務、謝林綿伉儷,同樣也是在座長輩們的模範,兒媳謝美惠說,公婆總是互讓互敬,拌嘴也不會放在心上,所以她和先生結婚40年來也是如此。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影像,期盼上千位的壽星們,學習祝福自己老的可愛、老的有福報。並希望大家都能以「忙人時間最多」、「利人便是利己」作為生活目標,培養或保持開放的心、終身學習的心、發好願的心,藉由修行求學的熱忱,讓自己身心健康、廣結善緣,也把歡喜分享給家人和社會,時時為他人的健康、快樂、平安、幸福來祝福。

鼓勵銀髮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參加法鼓山的長青班,一起動動身體和頭腦,讓身心保持開朗。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說,能隨時隨地保持愉快,時常用一個微笑,為他人祝福,就是無上的功德、就是修福修慧。果毅法師也代表全體,為20多對結婚50到70年以上的夫妻致贈結緣禮,祝福長者多福多壽、歲歲平安 。

感謝北海岸四區區長及代表親自前來祝福,基隆精舍果樞法師說,今年基隆及北海岸四區共有370多位長者報名,比往年要多,長輩們大多都是盛裝出席,顯示心中對於祝壽這件事是十分看重;舉辦這項簡單隆重的儀式,也是希望子女能懂得回饋感恩,今天就有一位孩子,特別請假,專程陪同生病的母親來參加祈福法會,圓滿母親的心願。

法鼓山表示,每一位奉獻於社會、家庭的長者,也是凝聚家族情感的守護者,為代表社會大眾傳遞對於樂齡長者的敬愛與祝福,自1994年以來,強調溫馨簡約的「聯合祝壽」,已關懷5萬多名長者及其家庭,今年預計將為3千多位壽星慶生,以延續佛教尊長孝親的良好風氣。


◎文:張曜鐘20190929
◎圖:張曜鐘、林雅櫻、李佳純201909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