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靈環保家庭日 發現好願堡一同框住幸福

結合母親節及浴佛節,法鼓山「心靈環保家庭日」5月12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今年活動以「浴佛、報恩、發好願」為主軸,希望大眾都可以來領略平安、幸福與禪悅。法鼓山社會大學本次有北海、新莊及北投三校區共約250位師生和義工共同參與,精心籌畫親子趣味活動及多項舞台表演,共同呈現心靈環保家庭日幸福、溫馨的歡樂氣氛,藉此使義工、學員體會學習的美好及感恩、發願的意義,一起許下好願,讓它實現。

「框住幸福」親子活動,在社大攤位提供心型創意框框,搭配幸福快樂、好願在人間等字句提供民眾拍照,讓親子和家庭一同「框住幸福」;下午在舞台區也有10組親子檔一起上台走秀,展現親子和家人同框的歡喜。

另由曹淑女老師帶領的彩繪班,設有「心手相印」手作體驗,學員引導親子彼此於臉上或手上彩繪愛心及笑臉,拍照留下美好記憶並繪寫好願卡。彩繪過程中,參加的親子都笑開懷,在母親節增進彼此的情感更加喜悅。

為今天下午表演加油鼓勵的「我願/OEN應援團」102位團員由三校區學員組成,上午先行彩繪後,接著在好願堡飛機帶領下,大、小團員手持可愛的氣球、加油牌和布條在國父紀念館內進行歡樂踩街,廣邀現場民眾下午到舞台區觀賞演出,創意又活潑的裝扮果然讓人驚喜,吸引了許多好奇的目光。

下午的舞台表演是重頭戲──「好願堡」,在「古箏演奏」、「繪集好願-家庭走秀」、「兒童雙語戲劇」演出中,跟著香草媽媽、草莓妹妹一起去森林中尋找那座最美好的好願堡。

「古箏演奏」由社大北海校區黃明山老師帶領古箏班成人與親子學員演出,演奏《準提神咒》、《遊子吟》和台灣民謠組曲,以感恩心表達母愛的偉大。悠揚美好的古箏樂音,在炎炎夏日帶來無比清涼,十分精彩。「繪集好願-家庭走秀」由曹淑女老師帶領社大三校區彩繪班學員聯合演出。學員們在身上及服裝彩繪心型圖案,配合「把心拉近」歌曲舞出活力創意,鼓勵親子在這感恩的日子對彼此微笑,把心拉近。

「兒童雙語戲劇」由社大新莊校區二十多位小朋友擔綱演出,在黃儀娟、蔡淑媖、周殷竹三位老師指導下,只有一學期的學習和演練,小朋友就能將每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很不簡單。這齣以英語發音的兒童話劇,故事從香草媽媽一家人尋找能實現心願的好願堡,最後發現原來人人心中的善願就是那座充滿神奇力量的好願堡。孩子們認真又精彩的演出,獲得觀眾們熱烈的掌聲和嘉許!小學四年級的廖堃硯說,他每天都花一小時在家練習,堃硯媽媽說,孩子在過程中學到英語口語表達、肢體表演和團隊合作等,故事內容也是很正面的引導,對他們有許多助益和啟發。

今天活動許多學員都偕同親子家人參加,北海校區陳金花一家五口都到齊,她表示這是慶祝母親節最好的方式,內容豐富多元,自己參加古箏表演也很高興家人來觀賞她的演出。學員兼義工的林淑芬則是每年都帶兒子參加,她認為活動結合母親節和浴佛節具有多重意義,可以帶孩子來學習和體驗親子活動很棒!豐富充實的活動讓社大學員、義工和講師們度過溫馨又喜悅的一天,並在笑容與笑聲中畫下圓滿句點。


◎文:林孟兒2190514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201905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