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分享異國美食創意料理 新住民媽媽樂開懷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12/6晚上,金山的金美國小媽媽教室裡,傳出了嘹亮歌聲並洋溢著歡樂氣氛。近20位來自越南、印尼、中國的新住民媽媽,參加法鼓山社會大學舉辦的「築夢踏食.耕您有約」新住民家鄉菜創意素料理比賽,在主持人引導和帶動下,這群活潑的媽媽們一邊做菜,一邊唱台語歌與大眾同樂,氣氛溫馨又歡喜。

現場香味四溢,共有7組新住民媽媽們大展身手,有好友組隊也有家人組隊,紛紛端出拿手好菜擺盤,包含印尼薑黃油飯、越南咖哩、安徽辣味醋溜馬鈴薯等,各自發揮創意與巧思。獎項前三名除了提供禮券,另外還設有最佳創意獎、最佳盤飾獎、最佳團隊獎等以作為鼓勵。

教室外的海報上,貼著新住民朋友滿滿的參加心得:「I Love Taiwan」、「謝謝老師」、「開心又有趣」、「真高興認識很多新朋友」、「可以分享家鄉美食真好」、「很棒的活動希望可以再辦」,表現出她們對參加活動的開心喜悅。

此次為法鼓山社大與金包里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的系列活動之一,社大校長曾濟群校長表示,舉辦關懷新住民活動,可增進文化交流與她們彼此的支持,了解在地新住民生活狀況與問題,發掘長處並希望幫助她們融入在地生活。法鼓山社大將繼續與該協會合作,預計明年春季班將開設一系列新住民課程,主要開設生活上可應用以及可幫助創業的課程,包含:修改衣物、精油入門、咖啡創業、手工皂、手作拼貼、烘焙、飾品配件、料理課等,歡迎有興趣的新住民朋友報名參加。請電洽:(02)2408-2593,或網站http://www.ddcep.org.tw/

◎文:林孟兒 20181207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 201812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