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分享家鄉菜創意料理 12/6邀新住民大顯身手

遠嫁異鄉的您,是不是擁有一身家鄉的好手藝?法鼓山社會大學將於12/6晚上5點半至7點半,在新北市金山區金美國小媽媽教室舉辦「新住民家鄉菜創意素料理比賽」,希望透過簡單、溫馨的交流方式,讓新住民朋友分享對於融入異鄉生活文化的酸、甜、苦、辣,以及遠嫁來臺的生活點滴,相互分享對未來的期望與夢想,歡迎新住民朋友踴躍參加,活動請洽(02)2408-2593分機4。

當天活動內容將以料理出一道家鄉菜創意素食來評比,邀請新住民以組別方式參與競賽:「好友共煮」組,為新住民2人以上組隊參加;「家庭共廚組」,鼓勵新住民家庭成員組隊,人數不拘。優勝前三名者,主辦單位將發給圓夢創業獎勵(禮券)及獎狀。

本次比賽為法鼓山社大「築夢踏實.耕您有約」系列活動之一,27日已與金包里新住民關懷服務站,在金包里社區發展協會合辦「新住民說夢.話茶會-作夥來開講」,邀請北海四區的新住民來喝茶談天,主持人以歌曲「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熱絡氣氛,新住民朋友則獻上歌舞同樂,社大校長曾濟群也蒞臨現場,祝福新住民們能夠「夢想成真」。

來自印尼,住在臺灣已23年的劉寶玉,個性相當爽朗,說臺語比國語還流利的她說,在臺灣的生活讓她很快樂,現在她也有機會可以到世界各地去旅行,藉此打開生命的視野。來臺已19年的謝氏秋水分享,她自營一家臺灣口味的小吃店,曾經參加過法鼓山舉辦的幸福廚房課程,所以開始關注相關活動,她說家人平安快樂,就是她最大的心願。

法鼓山社大表示,不論是要訴說埋藏心中深處的夢想,或是勇於秀出一身好手藝,歡迎新住民朋友一起來現場分享交流、談天說地,用愛家鄉的心交織出幸福好滋味,詳細活動歡迎上網查詢 https://www.ddcep.org.tw/ 。

◎文:林志敏 20181129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提供 20181129

相關圖片

TOP